二十幾歲的我們,倚仗著年輕去瘋狂、去愛、去冒險

我們青澀、我們無知、我們害怕

undefined

卻也總為那個戰爭的年代而動容

生離死別,父母是苦著過來拉拔孩子長大的

我想每個爺爺奶奶、甚是父母輩,如果在21世紀重來一次,回到二十歲的身體,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其實遠遠不如他們吧

時代可以造就很多事,也掩沒了很多事

常常羨慕過去那些單純、簡樸的年代,為此覺得自己是生錯時代了

也許因為他們真的苦過、努力過、一輩子、一件事,簡簡單單

他們寫信、打電話、散步,一個晚上也許就說幾句話,但總覺得似乎更勝現代的我們輕易的訊息來往

這是一個幸福的年代,也是不幸,什麼都容易卻什麼也都不容易

我們講求快速、及時,所以一慢也就被時代所淘汰

<重返20歲> 我喜歡用年輕孟麗君的視角來看這的年代,

「年輕人,你當過兵拿過槍打過仗嗎?這麼有本事為什麼不去保家衛國呢?」

對奶奶而言,現在的年輕人太輕易放棄、太容易瞧不起別人,但憑什麼?

只因為對我們來說,一切都太容易了

我也喜歡奶奶的直言、打抱不平和熱心

這也是一個冷漠的時代,有錢有地位的人也許說話就大聲了,平凡老百姓總也默默地忍氣吞聲

有時候更是因為漠視了這整個大環境

我想我奶奶現在如果回到二十歲的自己,她也許也是一個厲害的裁縫師抑或是廚師、老師

不用早早由父母指婚,一輩子守著一個家守著孩子

我想生在這個時代幸運的是,你能選擇自己是誰,要成為誰

by the way 復古的造型出現在現代一點都不為過,反而成為一種造型和特色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